当前位置:

湖南领投基金“湘领瑞诚”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6-09-28 16:2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今天上午,湖南股交所打造的第一支领投基金“湘领瑞诚”成立。

  湖南股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只领投基金旨在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精选企业进行领投,带动社会资本进入,从而撬动四板市场的股权投资。领投基金的成立,对于建设湖南省区域资本市场投融资体系意义重大。

  据介绍,领投基金的设计具有三大优势,第一,海量的项目池,预计2016年股交所服务企业将超3000家,到2018年将突破6000家,基金将共享股交所丰富的项目资源;第二,较强的项目培育能力,“小微商学院”、分模块训练营、一对一咨询服务等将全面培育辅导企业成长;第三,省内一流的投资决策委员会,由12名知名法律、财务、投资等领域一流权威人士组成,担任企业成长导师。

  湖南省金融办副主任张新青对湖南四板领投基金的成立指出,股交所作为湖南省唯一的区域股权市场,受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最近调研湖南股交所时提出要将股交所打造成一个重要的省级平台。股交所要始终践行省委、省政府对股交所“一平台四功能”的战略定位,成为湖南省“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构建挂牌托管、培训咨询、投融资服务、金融资产交易四大核心功能。

  财富证券总裁、湖南股权交易所董事长蔡一兵介绍了湖南股交所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工作特色。目前股交所服务企业数量达2300家,累计为企业实现股权、债权等融资530多亿元,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形成了小微商学院、分模块训练营、系列融资产品、分所模式等在全国有特色的创新服务及模式。

  会上,湖南股交所总经理易卫红为领投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首届委员发放了聘书,参会领导共同启动了领投基金。林泽科技、梯田科教、方恒复合、惟楚有才、山猫吉咪、兴元科技、餐启科技、衡阳锦轩化工、星邦重工、母婴天下等进行了路演展示。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政府金融办、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商务厅指导,湖南股权交易所、长沙高新区管委会、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主办。湖南股交所各股东单位、活动各协办单位、领投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省内外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及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