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谋定“健康中国”战略 分数科技布局健康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6-03-14 14:5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从去年的健康中国到今年的协调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将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升到国家战略目标,对于我们医药人来说非常鼓舞。”3月13日,湖南分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分数科技”)总经理陈敬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健康产业主题词下,医养结合再次成为“两会”热点话题之一。公司刚刚挂牌湖南股交所不久,看了政府工作报告更坚定了公司借力资本市场发展健康产业的决心。

  借力资本市场 助推“健康中国”产业发展

  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抛出“健康中国”战略。此外,国务院于2013年9月发布的《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业体系,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

  大健康产业是提供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和缓和性医疗商品和服务的总称,通常包括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医疗服务、保健品、健康保健服务等领域。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健康是群众的基本需求,要打造健康中国。

  为承接政府的一系列利好政策,分数科技前瞻性地推出分数360健康云大数据服务平台,开拓基因检测、健康管理和传统中医养生相结合的发展模式。

  “公司将力争在5年内并购5000家中医门店,拟计划打造一家新三板上市公司和一家香港港交所上市公司。”陈敬世认为,随着政府对“互联网+”和PPP模式的快速推进,预计未来10年,医疗信息化、医院建设将是大健康产业的工作重心,从国际大健康产业结构来看,中国的大健康产业仍处于初创期,在产业细分以及结构合理化方面需要更大的提升和完善。

  “互联网+健康+中医”模式起航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织密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各地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制定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办法,开展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推进多种形式的医养结合。

  “同时,互联网+大数据建设写进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医疗这块更是强调社会办医,发展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这与我们公司的发展不谋而合。”陈敬世说,分数科技打造的360健康云平台,依托全球顶级基因检测科技,注重开拓基因解读的应用领域,该平台打破传统基因检测流程,为个人用户建立起动态基因报告数据库,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的了解自己的基因解读内容来指导生活服务。

  长期跟踪基因检测技术的人士表示:“用互联网思维来统一谋划布局,用基因检测技术来深度结合中医门诊发展,有利于规范引导提质目前的中医门诊发展市场。”

  目前,分数科技已取得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南大学医学遗传学的技术支持,正式牵手浙江省金华市政府,计划总投资五千万建立国内顶尖的基因生命科学实验室,助推“互联网+健康+中医”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业内人士透露,21世纪我国卫生事业的发展关键还在于预防保健,中医“治未病”引领人类健康发展方向。中医干预是基因检测的最佳后续方案,如果将中医体质学说与基因技术有机结合,为“治未病”找到明确的方向,并且进一步探索中医干预的有效措施,必将会挖掘中医“治未病”的巨大潜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