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私募基金发展研讨会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6-03-11 16:40: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证监局调研员、经济学博士曹立做了《我省私募基金的现状、问题与机会》的演讲。

湖南证监局调研员、经济学博士曹立做了《我省私募基金的现状、问题与机会》的演讲。

  红网长沙3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今天下午,由湖南证监局指导、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主办,湖南元端律师事务所、中信证券、安信证券联合协办的“2016制度新规下私募基金发展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会上,业内专家就“私募基金应具备哪些内控制度、各项制度如何设计、产品发行是何流程、私募筹备阶段的法律是如何具体规定的”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分享。湖南证监局调研员、经济学博士曹立做了《我省私募基金的现状、问题与机会》的演讲,湖南元端律师事务所主任袁啸就“法律意见书指引背景下的律师核查重点”这一话题和嘉宾分享了从业多年的经验。

  此次会议旨在帮助政府掌握湖南私募基金目前的基本状况,规范私募基金的运作,增强对私募基金的服务,有效推动湖南省私募基金健康有序发展。

  曹立介绍,截至2016年1月份,湖南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301家。已备案私募基金174只,认缴规模316.82亿元,实缴规模208.51亿元。有基金管理业务的管理人91家。

  他还认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带来了巨大股权融资需求,湖南新三板公司已有100多家,未来几年,增发股份达到总股本的25%,即便1元1股,也要投资31亿元。

  此次会议透露,目前,由于部分私募基金管理人合规意识淡漠,疏于内部管理,甚至从事非法业务,给投资者造成严重损失,抹黑了行业形象。在私募政策频出的背景下,私募行业将进行大洗牌,合规真正成为生命线。

  据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协会将通过对会员单位所投项目进行归集、分类,同时将各会员单位的投资领域、投资能力、投资风险偏好等信息汇总发布,并通过组织项目路演考察、项目再融资发布、项目期刊定期发布、投资项目复盘研讨会等形式,分享会员单位的投资经验及成果,打通会员单位间项目的投资与退出通路,促进会员单位间的合作。

  此外,项目交流平台将推动会员单位发起成立领投基金、接力基金、并购基金等,增强平台自身的投资能力。还将通过导入政府部门所掌握的企业与项目,整合上市公司、中介服务机构(券商、律所、会计师事务所等)、金融行业以及中欧和长江商学院的湖南校友会等资源,在融合共建的基础上,形成一个良性的投资生态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