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山药机发力基因检测领域 预计去年业绩净利增40%-70%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5-01-31 17:37:40
时刻新闻
—分享—

千山药机董事长刘祥华作客红网,谈基因检测领域。

  红网长沙1月30日讯(记者 喻向阳)2013年,美国性感女星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高调宣称接受了切除乳房组织手术,37岁的她验出有BRCA1坏基因,有87%机会患乳癌及50%机会患上卵巢癌。为减低患癌的风险,她接受手术切除两边乳房,并完成乳房重建手术。

  1月30日下午,千山药机(300216)董事长刘祥华在作客红网“新态2015”两会直播访谈时谈及了朱莉这事例时说,这其实就是对一个健康人体检的提前干预,未来有可能得什么病的可能性大,通过哪些生活方式可以改变,防患于未来。

  发力基因检测领域

  就在9天前,千山药机发布公告,千山药机拟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收购上海申友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申友”)51%以上的股权。上海申友所属行业为生物医药行业中的体外诊断试剂行业。体外诊断试剂是在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监测、预后观察、健康状态评价以及遗传性疾病的预测过程中,用于对人体样本进行体外检测的试剂。

  “国人也可以通过基因检测,诊断出未来患什么样的病可能性比较大,防患于未来。”刘祥华说,“随着人类技术不断进步,未来想象空间不断增大,很多病可以得到提前预防。”

  收购上海申友,这是千山药机在基因检测领域的最新动作。

  2014年1月20日,千山药机发布公告,拟收购宏灏基因的部分股权,6月25日,千山药机再次增持宏灏基因股权,持股比例升至79.73%。宏灏基因创始人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院士,公司是以基因芯片技术为主,致力于研发用于指导个体化药物治疗的一系列基因诊断试剂盒的高科技公司。

  刘祥华说,基因芯片既可以检测出哪类药更适合患者,又可以让医生知道适合患者的药用量需多少,减少了患者盲目用药的副作用。

  截至2014年10月份,千山药机办完了全部手续,并于11月份开始,通过经销商大量发货。2014年11月11日,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建设千山医疗器械产业园的议案》,宏灏基因生产厂房将搬至国家级长沙经开区,产能将大幅度强劲增长。

  一边快马加鞭新建厂房,扩张产能,一边是通过经销商全面铺货,进入医院。“到今年春节前,广东、福建、湖南的医院将进入临床使用。”刘祥华说。

  预计2014年度业绩净利增长40%—70%

  据今晚公司发布的2014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亿元—1.43亿元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40%—70%。

  公告称,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0%—70%,变动的主要原因为:主营业务收入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较快增长,其中:塑料安瓿生产自动线受市场青睐,该产品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93.27%;新研制的压缩成型机、玻璃管制瓶生产线已投入市场,促成了新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点;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宏灏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入生产经营期,实现业务收入2313.85万元。

  同样在2015年1月21日,千山药机还发布公告称,拟斥资5.56亿元现金收购湖南乐福地医药包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乐福地)100%股权。

  “收购乐福地能进一步延伸公司产业链,使得公司从现有制药机械、医疗器械延伸到医药包材领域;而增资申友生物,是我们对生物科技及未来新兴医疗服务市场的看好,两者相辅相成。”千山药机董秘金杰在接受采访时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